Nuffnang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哈禮盛控股(HARISON,5008)

哈禮盛控股(HARISON,5008)在去年第三季度其大股东提出全面收购,但由于出价太低,只有RM1.45,结果大多数股东都拒绝这个献议,整个计划因此而搁置,当然啰!这间公司在过去4年里平均每股盈利可达24.9sen,而且公司的业绩一年比一年好,RM1.45的价位的确是太低了,就算是今年公司的业绩在首两个季度都是有很不错的成绩。


Harrison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264,942

最新季度盈利

7,700

最新季度盈利率

2.91%

Quick Ratio

0.58

Current Ratio

1.98

Gearing

0.81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11.27

08年股息 (sen)

9

今年股价最高

2.00

今年股价最低

1.20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业绩在今年两个季度里可算相当的平稳,在这两个季度公司都保持着2亿6 4百万的销售额(每个季度),和去年同期比,稍微减少1千万的生意额。


公司是以贸易为主,在消费品方面公司有代理KOAF&N的产品,公司也有销售建筑材料。在08年公司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大关,今年大慨也会突破10亿,但相信整体的销售额不会高过去年的销售额。


盈利


公司在这季度盈利有770万,比上季度696万好,也比去年同期的760万稍好。这显示公司的盈利也相当的平稳。09年上半年盈利共有1461万,如果业绩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等成绩,那么公司不难再次有2千万的盈利。08年是公司首次突破2千万盈利的关口。


财务


哈禮盛控股在财务上可算健康,公司的现金有1亿,短期债务为1亿8千万,其短期资产有3亿6千万,可以说公司没有太大的债务压力。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每股盈利在09年上半年共有21.47sen,预测整年每股盈利可以达到35sen,那么本益比为5.28倍。


周息率


去年公司发出9sen的股息,我认为今年大约也是如此,以9sen来计算周息率为4.86sen。不算高。


其他


看了公司的成绩之后,应该了解为什么哈禮盛控股的大股东,出价RM1.45被认为太低了吧!以RM1.45 来计算本益才只有4倍左右,如果单看公司的净资产值为RM3.37,这两个数据都清楚的表明RM1.45的确太低。


如果大股东成功以RM1.45来完成其余的57.38%收购,就表明其大股东必须付出大约5700万,但只是公司的现金就有1亿,那么换句话说公司的大股东根本就不必出任何钱就能够完全收购哈禮盛控股。


幸好这计划不成功,才能够让这间表现不错的公司继续被其他投资者所拥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