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利得(Latexx 7964)第二季度业绩

利得(Latexx 7964)第二季度业绩如预期般的比去年同期好也比上季度好,我拿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作分析,表如下:


Latexx

1st Quarter

2nd Quarter

31 Mar 2009

30 June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70,321

74,427

最新季度盈利

9,143

11,410

最新季度盈利率

13.00%

14.20%

Quick Ratio

0.25

0.31

Current Ratio

1.12

1.14

Gearing

0.89

0.91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4.70

5.86

09-10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20sen

本益比

9-10

预测股息

3sen

周息率

1.5%

今年股价最高

1.94

今年股价最低

0.46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就如其他胶手套公司,这季度的销售额受A型流感的带动而增加,这季度有7442万的销售额,远胜去年4295 万,也比上季度的7032万增加,照这等情况看来,只要是胶手套公司今年都会唱丰收。


盈利


公司的盈利自然随着销售额的增加而增加,盈利突破1千万,达1141万。而其盈利率也随着公司注重盈利较高的产品,也些微的增加1%的盈利率。


财务


公司的财务没有多大的改变,只是现金有所增加,短期资产和短期债务比率有所好转,但是公司的长期债务却增加了,所以股东基金和整体债务比率上升了0.02,这应该是公司再增加其融资来扩大其生产所至。公司预算明年手套的生产会增加至60亿只,如照其所说的,公司明年状况会更佳。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每股盈利随着第二季度的上升,我预测公司09年整年的盈利应该可以轻易达到20sen,那么本益比现在在9-10倍之间,和其他大型手套公司比较,立得还是处在合理的价格。



反其道而行之

星期日的东方和星洲都不约而同的唱好8月份的股市,那么可能情况就不是那么乐观了。上2个星期我到芙蓉上课时,讲师就有说到“反其道而行之”,每当股市被赞好时,股市的表现就有可能不好。这一次是两家死对头的报馆都赞好,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看那位讲师是否准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