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辉百集团(Faber 1368)

辉百集团(Faber 1368)今天大热走高,最高达RM1.20,闭市时上升10senRM1.18,不知是业绩有好表现,还是因为H1N1流感而带动到它。今天从星洲日报的财经版有提到辉百集团拥有78家医院设施管理服务合约(医院服务),相信都是以政府医院为主,所以可以那么说这门医院设施管理服务合约是一个金饭碗,而且在其第二季度业绩里也证明了这点,这服务占整个销售额的88%


先看09年第二季度业绩分析,表如下:


Faber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170,491

最新季度毛利

51,567

最新季度毛利率

30.25%

最新季度盈利

18,330

最新季度盈利率

10.75%

Quick Ratio

1.36

Current Ratio

2.94

Gearing

0.98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3.81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sen)

11

本益比

10-11

08年股息 (sen)

4

今年股价最高

1.20

今年股价最低

0.63


销售额


销售额在今年第二季度为1亿7千万,同比去年少1600万或8.5%,但比首个季度增加3000万。第二季度的增加主要是在产业上,增加了2500万的销售额,在医院服务上这季度和上个季度都差不多,并没有显著的增加,如果说流感会带给公司不错的业绩,暂时还没看到,也许要等到7-9月的业绩出炉才能够知道是否有正面影响。


盈利


公司的盈利在这季度有1833万,比上季度926万增加了不少。现在两个季度加起来共有2759万,和08年同期两个季度的盈利4123万少1364万或33%,当然主要受金融风暴影响,产业的业绩差所造成的。今年下半年如果经济好转,或多或少都会给公司产业销售带来正面影响,再加上流感影响(如果有的话),下半年的盈利应该会更好。


财务


政府关联的公司,很少有现金多过短期债务的,辉百集团是例外,手上现金有分定存和普通存款,共计2亿7千万,而短期债务有2亿,所以公司短期债务是没问题。整体的债务虽然共有3亿8千万,但短期资产有5亿9千万,可以肯定的说公司没什么债务大问题,财务还算健康。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两个季度加起来的每股盈利有5.82sen,如果下半年如预期般的比上半年好,09年每股盈利应该不会少过11sen,那么本益比为10-11倍。


周息率


08年只发出4sen的股息,今年最多也大慨有6sen,周息率就5%左右。


其他


我一向来都不碰政治相关的股票,辉百集团是马友乃德的子公司,也可间接看成是巫统股,但经过这次分析,发现公司的基本面还不错,是可以值得关注的股票。


在今天星洲财经里有提到其医院服务的合同将会在2011年届满,我相信公司应该会在今年年底要求延续合约,毕竟这好像左手申请,右手同意,绝不是难事,但是如果不成,那就有大问题了,那可能是巫统内部出现内乱,如果这一天出现,请把所有政治相关股票都卖光光,等待股市跌了很受伤才再入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