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天华印务(Tienwah7374)

天华印务(Tienwah7374)一间以替香烟公司印刷纸盒和卷烟纸的公司,在84日公布其0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如下:


TienWah

1st Quarter

31 Mar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75,606

最新季度盈利

5,699

最新季度盈利率

7.54%

Quick Ratio

0.18

Current Ratio

1.34

Gearing

1.56

最新季度每股盈利 (sen)

5.57

预测整年每股盈利 (sen)

22

本益比

8

08年股息 (sen)

15.40

今年股价最高

2.00

今年股价最低

1.19


销售额


公司的营业额主要是替香烟公司印刷其纸盒和卷烟纸,客户为大型香烟公司,因为有合同为约,所以其营业额是相当稳定。现在公司主要的生意来源是来自澳洲,其次为马来西亚;越南和香港。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比起去年大大增加了3200万或73.4%,这是因为公司在今年增加向英美烟草公司提供印刷品。公司能在经济下滑之时还能增加其销售额,是件值得鼓舞投资者的事。


盈利


公司在第三季度的盈利有569万,连续两个季度加起来共有1200万。虽说公司今年销售额比去年好,盈利自然也增加,但其盈利的涨幅不如其销售额的涨幅,盈利只增加了81万或16.7%,和其销售额73.4%的增幅差距甚远。


这是因为公司香港业务亏损3百万,也可能再加上成本上涨,不过我不知是否成本的提高都来自原料,我只能够在其报告上看出其贷款的利息从去年同期的16万增加到200万(一个季度的成绩)。贷款和贷款成本的增加和其资产的扩张有很大的关系,应该是为了要增加生意额而扩充其生产线,以致需要向银行借贷。


希望其强大的管理层可以改善其成本,增加其盈利。


财务


公司在08年这一年由于通过收购和增加其生产线,在这年向银行增加借贷1亿3千万长短期债务,以至其股东基金和债务比率从07年的0.54增加至08年的1.60。公司现在的现金和短期债务比例0.18, 其短期资产和短期债务比例为1.34,单看数据公司在短期内财务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其负债比例之高就有点不健康,也许是公司的客户为大型烟草公司,再加上销售额有合约的保证,所以公司可以相当大胆的去借贷。


相信公司敢那么大胆在这经济下滑时去借贷来扩张生意,应该是经过很严谨的审核和有长远计划才实行,所以公司的财务状况虽有些担忧,但应该可以乐观的看待。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每股盈利在这季度有5.57sen,两个季度加起来共有13.42sen,预测今年整年大约会有22sen的每股盈利,那么本益比是处在8-9倍。


周息率


公司每年都会派发股息,08年股息为15.40sen,今年首中期股息有8sen,预测整年的股息都会在15-16sen,周息率为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