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华安(Sino - Huaan 2739)

华安(Sino-Huaan 2739)第一间在马来西亚上市的中国股,公司是以提炼焦煤为主,公司的生产基地在山东省,在2007年借安达(Antah)上市的地位挂牌马股。


这只股在今年可说是很多股友的心头好,今年股价波动利害,如果从最低算起,股价至今已经上涨了3.25倍。根据一些股票行的分析,说该股值得买进,定价在60sen,是不是值得买就要看以下华安09年第二季度的成绩了:


Huaan

2nd Quarter

30 Jun 2009

最新季度销售额

301,760

最新季度毛利(亏损)

(4,751)

最新季度毛利率

-1.57%

最新季度盈利(亏损)

(13,279)

最新季度盈利率

-4.4%

Quick Ratio

0.20

Current Ratio

1.99

Gearing

0.17

最新季度每股亏损 (sen)

-1.18

每股净资产(sen

66

今年股价最高

0.59

今年股价最低

0.175


销售额


公司的销售额受到煤炭的价格下跌影响,09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少31%,也比上个季度少3%。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是3亿176万。


照理由第二季度的销售状况应该会比第一季度好,因为受到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经济,很多商品价格都比第一季度好,可是华安不因此而得益,其销售额比第一季度还差些。


焦煤主要是提供给钢铁生产钢,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中国钢铁生产过剩的消息,现在已经达1亿吨,接下来如果中国经济是W型的反弹,经济活动将比上半年慢,华安的焦煤销售很有可能因此走缓,那么华安的下半年表现就要令人担忧了。


盈利


公司已经连续3个季度都出现毛利亏损,这表明公司每卖出1块钱的煤就要亏损几分,这还不包括其他诸如行政费和管理费。虽然公司的毛利亏损在这个季度已经减少至1%,但下半年经济状况不明朗,是否会在下个季度转亏为盈就很难说了。


毛利已经亏损了,当然就没盈利可言,今年首两个季度就一共亏损了3691万。如果要靠下半年的盈利来完全抵消上半年的亏损,公司不只要冀望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公司的管理层还要作出极大的努力才行。


财务


公司一路来都没向银行贷款,所以减少了资金成本支出(利息)。公司的债务都是短期债务,整体债务有1亿2300万,现今手上的现金共有2491万,整体短期资产和短期债务比率是21 还算健康。


看过去3个季度的财务状况,公司的现金在陆续的减少,短期资产和短期债务比率也在逐渐减少,如果公司没法在下半年转亏为盈,其财务状况就会很不妙。


其他


在上几个星期有报纸谈到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公司,有很多都表现不佳,而且还陷入财务困境,虽然华安还不致以如此,但是否去冒险买亏损公司的股票,见仁见智,我就不会去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