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KNM 不再是龙头股了

我有一位朋友,最近常打电话给我问我关于KNM怎么了,为什么自从6月份创新高之后就不再随大市起舞了?

我虽然不知原因,但自从其大股东兼公司的掌舵人在99sen出售其股份之后,这只股就不随大市起舞,指数在7月-8月共起了100点,但KNM就不再创新高了,之前我说KNM是龙头股,在这7月-8月后就不再是了,这宝座好像让给了手套股(我个人想法)。如果有人有不同的看法可以让大家知道。

该朋友很紧张KNM的走跌,因为是第一次买,还买了很大的数量。我感到很意外为什么要买那么多,他告诉我以为想赚1sen-2sen就离场,结果是买了之后就没在起过,没法脱手,问我可有什么办法?老实说我无能为力,第一我不知道明天KNM会升到多少,第二几时是顶几时是底。

其实很多人都像我这位朋友,去向银行开股票户口因为要享受其低廉的佣金,然后目标只要赚其1sen-2sen就离场,结果是损手烂脚的离场。

这位朋友犯了几个错误:

1. 买股票不看其股票的新闻,只看股价,因为KNM从RM1.09跌到90sen时就认为便宜,进场买进,而这时报上已经登出大股东在99sen卖票离场的消息。

2. 第一次买就那么大手笔,殊不知要先从小处落手,真正了解股市和清楚股市的方向后才再加码。

3. 不懂得设止蚀点,只懂要设赚钱的点,赢2sen就跑,输20sen才知道后悔,要投机就要让盈利不停的增加(Let profit run), 一旦亏钱就要马上离场(Stop Loss)不是让它继续亏下去,你一旦亏了10sen,你就要等到它起回12sen才可以离场,12sen有那么容易赚吗?

我只能在这里祝他好运,希望油价起到74美元对KNM有一定的帮助。


美股和亚洲股市

美股在星期五高升155点突破9500大关,星期一亚洲股市一定都高开,但我认为股市有点怪怪的,星期五亚洲股市都不是很理想,除了中国外,大多数都走跌,当时日元一度高升至93.5日圆以下对一美元,现在日圆是94.38对一美元,情况虽然有好转,但还是很不保险,基于在3月-6月全球股市直线向上升时日圆都在95对一美元以上,如果日圆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保持在95对一美元以上,那么亚洲股市应该还会保持上升趋势。

在接下来这一周,美国又会拍卖1090亿国债,美元又在星期五那天大跌,如果星期一美元不回升反而还继续降那么其国债还有谁要买?美国一定会想办法把钱弄回国买其国债,抛亚洲股票买国债是很可能发生的。


注意以色列开始要调高银行借贷利率了

在这星期一以色列有可能会调高其银行借贷利息,那么它就是全球第一个调高利息的国家,从此会否引发连锁反应,就不得而知了,但一旦引起连锁反应股市是第一个受冲击的,因为现在股市是由资金所支撑的,不全然是有基本面所支持的。

调高银行借贷利率就意味着股市的资金将会减少,推动股市的资金一旦抽离,不难想象股市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