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马股回升

马股在上星期回升30多点,马币同时也从RM3.72对1美元回升至RM3.60 , 这主要是因为美国采取量化宽松的政策,买回长期国债,开始印钞票,大型的私人基金撤离美国国债,投向亚洲市场,所以最近亚洲货币对美元都有所回升。当这些“热钱”进来时,股市就会升。马股在Maybank, Genting, Resort, 和其他在1月至3月初被外资抛售,压低价钱的股票,带领之下,涨了30多点。我在这一轮的涨势看到外资是如何的操纵股市。

以Resort为例,在2月初时,Resort的0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报告报亏钱时,股价就开始从RM2.20一路跌至最低RM1.84,在这期间,外资和一些评级机构还不停的放出坏消息比如发出附加股,Resort要动用RM7亿购买林国泰的私人公司等等,然后又降低Resort的评级,搞到市场对Resort完全失去信心。我也一度被这些坏消息吓坏了,因为我在Resort的季度报告出来后,经过分析,叫我的顾客购买,当跌至RM1.84时我开始怀疑公司是不是还有我不知道的坏消息要公布了?结果当股价推至RM2以上时,这些外资公司开始调高对Resort的评级,也证实没有发附加股的事,厉害吧!神也是他们,鬼也是他们。

不过我相信这轮涨势不会持久,因为基本面都没有改善,不止没改善还往下走,所以说如果有套利的空间就应该套利,因为最终股价还是会反映实况。

一般上这些大玩家有20%的利润就会套利,然后视情况是否还要在推高股价,以Resort来看,RM1.84的 20%的利润是 RM2.20, 如果股价在企稳在RM2.10, 下个目标就会是15%或20%的RM2.40或RM2.50。

所以说如果不作分析,单听单看由这些大玩家在报纸上发出的信息,肯定被他们折磨的半死!

不过话还是要说回来,G20将会在伦敦召开,如果会议没有达成实质性的结果,全球股市最终会呈现负面的发展。谨慎!谨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