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难测公司潜在价值

公司潜在的价值

著名的基金经理彼得林治说:“不要因为股价已上涨,期待它在随后下跌,基本面是决定因素,不是股价的历史。”这段话就是要我们清楚的知道公司潜在的价值。

最近这一两个月,我比较少作公司业绩分析,因为在现今全球经济衰退下,很难利用过往公司的业绩来评定或预测未来公司业绩走向。如此这般,对许多分析员造成困难。

我因为不曾有面对如此的经济环境,所以无法告诉我的客户某某公司今年表现如何,每股盈利大约是多少,本益比是多少等等。我只能够凭我在各个媒体所收集到的资料来断定某个行业或某件事来的影响,来计算公司可能的价值。而这种分析方式我认为将会给我非常难得经验,我也一定会尽我可能把这事做好。

股息

在接下来的公司业绩分析,我会把股息也考虑入内,因为我国股票的价值有许多和股息发放多少来决定,而不单只是公司出色的业绩和财务表现。毕竟银行的利息低而通涨一直还伴随我们的生活起居。

这一轮牛市有好多股涨势凌厉,当然主要是因为在之前公司的股价受到抛售,比如Resort, Genting, Sarawak Power, Pelikan 等等。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大多数都还不错,如果在之前有买这类股,相信都可以有不错的盈利。我相信如果股市还会在往下创新低时,一定有不少基本面不错的股会受到抛售,记得当成交量又滑落至只有2亿多时,可以买些这类股等待牛市的到来赚取可观的盈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