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金鹏唯一出路 + 股市怎么了?

金鹏的09年第一季度提早出炉,可是没有带给股东任何的好消息,请看业绩如下:


金鹏Tranmil

08会计年度

09会计年度

31 Dec 2008(4th Q)

31 Mar 2009 (1st Q)

Turnover(‘000)

55,686

35,510

Net Loss

(26,008)

(43,822)

Net Loss %

-46.70%

-123.41%

Interest Expense

7,090

8,087

Quick ratio

0.18

0.17

Current ratio

0.36

0.27

Gearing

2.25

2.73

LPS (每股亏损)

9.63

16.22

今年股价最高

0.70

今年股价最低

0.505


营业额和亏损


09年第一季度营业额比上一季度少了36% 原因是经济的下滑,飞机的租用率下降,导致营业额差,从55百万缩水至只剩下35百万,而亏损却增加多8百万达43百万,虽说其中有2千万为外汇损失,但只是日常营运就要亏损22百万。


财务


一间连亏几年的公司财务不会好到那里去,公司欠银行钱(一批term loan和债卷)赖账不还(其实也没有足够现金还),要用发新股股票来还,虽然银行不接受,但银行也不敢起诉它,因为如果公司清盘,银行不是第一个拿到钱,而是排在其他债主之后,所以公司现在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公司期望把的飞机卖了还债,但现在经济状况那么差,飞机要卖好价是太难了。


公司的股价最近波动大,可以是大势所趋更可能是投机,很多投机者看重的是这间公司的大股东,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老板,认为他一定有办法可以令到公司起死回生。07年股价一度达到RM15以上,现在只是最高价的1/20不到,大家就博一下,股价起到1/10就是100%的赚幅。所以说如果公司股价有少过60sen,不仿买些等高就卖出,涨幅相当的可观。


可能私有化

金鹏要在现在的经济环境起死回生有点难!看营业额的季度比较就可以看出,有可能接下来营业状况会更差,到时候公司有可能连利息都没法还!如果郭老板真的不让公司其他股东完蛋的话,我想唯一出路就是私有化这间公司。以70sen计算,不用超过2亿的钱就可以完全私有化,然后再想办法注入其他资产(因为郭老板有许多资产)和业务去挽救,这样公司就可以保存下来了。但要实行私有化必须得到另一大股东Pos Holding Bhd 的同意才可,以低价私有化,Pos Holding Bhd未必会答应。



股市最近怎么了?

最近股市不停的起,好多顾客都问我为什么会如此。马股最近利好消息不停的出,也随其他国家的股市起舞,所以有此等涨势。


昨天听凤凰电视台的石评财经节目,嘉宾也同样的问起主持人这个问题。石齐平给的答案和朗咸平教授的答案不竟相同,都是因为经济环境转差,资金没有出路,放银行利息低,作生意回酬低而风险高,只好投入股市,随着政府不停的出台利好政策激励股市上涨。除非经济真的好转,不然在接下来股市必定和大市同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