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世界银行对猪流感的预测

猪流感的肆虐搞到全球股市下跌,造成人心惶惶,世卫已经把这场流感从第3级提升到第4级(共6级),看来在短时间内不容易把这事情摆平,股市短时间内也不大可能会恢复过去几个星期的升势。


世界银行在08年曾经对流感作过预测,但它的报告是以流感达到最坏的情形而作出预测的:


1. 全球的经济将会损失3.1万亿美元。

2. 全球GDP成长将下调近5%

3. 死亡人数会接近7千万。


其他独立机构也曾经作过类似的预测,如澳洲独立智库在06年作过预测:


1. 全球经济损失达4.4万亿。

2. 美国经济损失可达到最高6750亿美元。


这一次的猪流感发生期是在金融海啸之后,不似上一轮SAR是发生在经济上升期,如果疫情不能有效的控制住,那么这一次不只会把过去几个月各国政府所作出的努力完全抹杀,还很可能把经济从衰退直接推向萧条。


为了不让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各国政府有必要向公众透露清晰的信息,不让国人造成恐慌心态,然后集全球力量来监测和对新型流感病毒的研究,相信很快的这场流感就会平静下来。


股市


马股这一次随着流感的爆发而下跌,暂时还不好断定是否玩完。如果这星期综合指数下跌超过950 ,那么最少在12星期内不容易再回到990点或更高,除非美国股市在短期内破8200点,马股就有可能再度挑战1000点关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