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炒家手段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这一轮涨势就是炒家根据这个原理把股市推高。在3月初时,全球股市出现一片愁云惨雾,卖压不断,坏消息接二连三的出炉,当时除了公司业绩差之外,市面上都相信会有第二波或第三波金融海啸会再摧毁股市,每个人,包括我在内都相信有这一刻到来,所以当马股在3月12日时跌到838点时,几乎所有的股民都认为还会在下。

美国在花旗银行(Citibank)跌破1美元后,其CEO马上宣布花旗接下来的表现将会比上一季度好,美股就开始从最低6469点回升,过后不久财长盖特纳便宣布一项购买银行有毒资产计划,再过不久宣布更改银行会计制度,好消息不断的传出,上个星期是富国银行说它的业务表现亮丽,所以美股就升个不停。这一却好消息都盖过了一却坏消息,虽然这期间还是有不少专家提出警告,但股市不为这些所动。

我今天的标题是虚虚实实,实实虚虚,也就是往往股市的升跌,不是我们这些小股民所能参透。我们都认为会跌更多时,它就升,会升更多时它就跌,我们一旦跟着趋势走,往往赚不了钱,如果不小心还会亏钱。股市老话“逢低买进,逢高卖出”,我们都听多了,但几时是低?几是高?

我分析在马股3月12日之前几天的走势,有4天连续下跌,整体的成交量都在2.8亿股—4亿股之间,成交量可以说是很低的,技术指标都有出现超卖现象,但是这还是不能说明是底。既然股市是人为操纵,我们就要以人的心态来看股市。在3月12日之前,每个人都对股市缺乏信心,散户几乎不见踪影,叫人入场都给人骂时就是时机。你可以说我是没有根据的乱说,但是如果你是站在炒家的角度,你会怎么做?炒家如果是照我们一般了解经济的作法,他还是炒家吗?他怎么赚钱?同样的他如果不能制造出一个让你放心入场的环境,他如何可以出到票?他不让你心慌,他如何买到便宜的票?

我们唯有学他们,反其道而行之,才能够赚钱,当然首要条件就是你要有资本,还有选优质的指数股,那么你就有机会搭他的顺风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