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搭一程顺风车, 短期投资

昨天股市又在升16点,看来这头小牛在熊市里的冲的很勇猛。这可能有外资回流到新兴市场来,再加上全球股市上扬,看来这势头还有一阵子。


如果我的判断是正确,那么就应该分析那些股是可以让我们这些小股民搭一程顺风车。不过我选股的原则还是以公司有健康财务为主,因为我怕如果股市突然转差,最起码我出钱拿票,还不会心惊肉跳,让我卧食不安。


公司名

今年股价最高

今年股价最低

昨日闭市价

最低和昨日股价之差

Integrex

0.53

0.43

0.46

6.97%

Jobst

1.33

0.965

1.00

3.62%

APB

0.85

0.66

0.75

13.63%

Cepat

0.785

0.68

0.785

15.44%

Hexza

0.385

0.36

0.38

5.56%

Wellcall

0.855

0.78

0.845

8.33%


我选这几间都是低价股,当然是根据我的喜好而选,不过我再分析这些公司的图表之后,我决定只有3间在我考虑范围内,就是 Integrex, Cepat Wellcall


Integrex 是我一直在注意的股,昨天成交量突然放大,有20万股成交,上个星期有4天零成交。图表显示是往上的趋势,再加上这股从08年头的RM1.36就不停的下滑,最近在RM0.43-0.45 范围内停了下来。昨天的成交量可能是某个基金入场购买所造成的,有机会在不久后升到RM0.52,那么就是最低价的大约20%升势。买个1万股应该会有几百元好赚,公司的背景我不多说了,可参考http://koonhoo.blogspot.com/2009/03/intergrex-9555.html


Cepat我一路来都叫人买,在70sen时绝对是好的入场时机,因为公司在上个季度(10-12月)的报告还是有赚钱,而09年第一季度的成绩肯定比上个季度好,买这只股是不会错到那里的,但因为不是出名的种植股,所以不能和其他大型种植公司比较,不过考虑到本小利大,再加上本小自然风险就小。但我就不会买这支股了,因为都已经上升了15% 再要冲多5sen-10sen 可能就有点难度了。


Wellcall 在股最近这几天成交量有所增加,股价也从RM0.78逐步回升到昨天的RM0.845, 公司的底是不错,也是净现金在手上,虽然上升的幅度少过10%,但不是我的首选,对我而言,因为股价高。估计再上个10sen应该不是问题,只要外围都还是上升。


其他的股因为成交量的关系,就完全不在我考虑的范围内了。


所以我最终还是会选Integrex作为我短期投资的股票,希望我的眼光是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