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Fajar Baru Builder (7047)

FajarBaru Builder 7047)第3季度报告出来了,之前我对这公司的了解不多,在我的记忆里只知道廉价机场(LCCT)是这间公司建的,以为和一般建筑股差不多,作过分析(如下表)后才知道是一间不错的公司,小但强健。


Fajar

09会计年度

31 Mar 2009 (3rd Q)

Turnover(‘000)

34,478

Net Profit

5,300

Net Profit %

9.27%

Interest Expense

17

Quick ratio

2.21

Current ratio

2.77

Gearing

0.14

EPS (每股盈利)

3.98

NTA (净资产值)RM

0.74

今年股价最高 RM

0.945

今年股价最低 RM

0.52


营业额和盈利


公司的营业额在这季度有34百万,而9个月累计共达1亿3千万,比起去年9个月还多出73百万。 9个月的盈利共有12百万,比起去年就只是增加了12% 即增加130万。这反应去年建材价格高涨,压制了盈利,不过随着建材价格的调低,相信有助公司在接下来的季度改善盈利状况。


现在公司手上的建筑合约价值RM6.19亿, 这包括廉价机场第2期工程,双轨铁道和淡边医院。由于公司董事是前“Road Builder Bhd”董事,有良好的工程纪录,当政府大事发展建筑业来推动经济时,Fajar 应该会得到不少的工程。


财务


公司虽小,但财务表现不错,手上现金87百万,但长短期债务只有47百万,这表明公司拥有净现金4千万,换句话说就是每股可得29.9sen净现金。在第二版有如此净现金公司是非常少,这也表明管理层对财务的谨慎。


公司给的股息不多,在往年股息的派发在4-5sen左右,如果以股价RM0.95 来计算周息率,就是5%


每股盈利


9个月的累计每股盈利共有10.34sen,预测整年的每股盈利会达到14sen, 那么本益比是(95sen/14sen = 6.78 算偏低,如果股价在近期有回调都是入市好价。

没有评论: